清婉

当你老了眼镜(二)

省检完了,一天两更或者三更,我保证这是我唯一一次刀文,写的可能不怎么好,但也希望你们喜欢。谢谢支持。四月七号开学,在这之前我会把伟大甜回来,然后就先不写,等高考完之后继续。

————————————————————————————

晚上,吕子乔家,依旧是曾经的3601


        “子乔啊,我来了......”张伟开了门走了进来,手里提着几袋东西。


        “哟,炮儿来了,不是我说你,每次都让你别带东西,你这带了我想不收都不行。”说着吕子乔就把张伟手上几袋东西拿了过来,“炮儿,你先做着,美嘉那里马上好,我去打打下手,今晚咱这俩老头好好的唠唠嗑啊?哈哈哈!”


         “子乔啊,今晚还有谁来?”张伟看见桌子上摆着五个碗筷,知道今晚不止他一个人来这里做客。


       “哦,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不是嘉一奇迹两个人这几天空下来了吗,我就让他们回来吃饭,我还以为奇迹那小子会告诉你呢!”


        “哼,这个臭小子,当他生下来以后,他妈就没怎么管过他,还不是我把他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现在尽干些卸磨杀驴的勾当,看我等等不教训教训他。”张伟听了吕子乔的话很生气。


        “爸,我们回来了!!”门口传来了吕嘉一的声音,后面还跟着个奇迹(大名现在不想)


        “咦?爸,你怎么在这呢?”奇迹看见在厨房里跟吕子乔唠嗑的张伟很是惊讶。


         “哼,臭小子,还知道我是你爸啊?一回来就往子乔家跑,也不知道回来看看我,而且连电话都不打一下,要不是今天靠我的推理,我还不知道你回来了,我这么多年真是养了只白眼狼。”张伟气鼓鼓的说到,说完就走到奇迹面前拽了拽他的耳朵。


        “这不是看老妈前不久刚回来,让你们过过二人世界嘛。”奇迹露出了狡黠的眼神看张伟,“怎么?老妈呢?”


        “刚把她送走,她说是要参加一个什么东西,要三年,那是她的事业,我不能因为我自己耽误她吧。”


        说着张伟就和奇迹坐在了沙发上,而吕嘉一则是看到了子乔的眼神示意,来到厨房,把空间交给张氏爷俩。


        “老妈又走??”奇迹听见张伟的话很惊讶,“还一下子让你等三年?”


        “是啊,我能咋办呢?这是她的事业,她也是为了这个家嘛!”张伟虽说这么说是安慰奇迹,但是何尝不是安慰自己呢?


         “爸,不是我说你,老妈任性你也跟着她任性?你都多大了,还有几个三年等她?”


        奇迹也是为张伟抱不平,自从奇迹出生,几乎每年大力都在天上四处飞,而奇迹则是张伟一把屎一把尿再加一把泪的拉扯大的。奇迹从小对大力的印象就不是很深,只停留在张伟和大力的照片里,唯一一次大力长时间陪在奇迹身边的就是奇迹和嘉一结婚的时候。


        “诶,怎么能这么说你妈呢?好歹她也是你妈呀?还有,哪有这么咒你爸的,你爸我还年轻啊!”


        “爸,不是我说你,当初就叫你跟老妈离婚,你就是不听,然后呢?老妈次次让你等她?”奇迹越说越气。


        “张骏辰!”张伟大吼一声,也是把屋子里的人都吓了一跳“你说什么呢?哪有你这样的?没有你妈哪来的你?没有你妈,我可能只会是那个租住在3602的穷屌丝,正因为你妈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是不是这几年没管你,你就飘了?尽说一些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的事情,跟你说,这是最后一次,下次再有,你就别说你是我儿子!!”


       看到爷俩吵起来了,吕子乔赶紧示意吕嘉一过去。


        “爸,你消消气消消气,奇迹他不懂事!”吕嘉一来到张伟身边搓着张伟的手臂,并且拍着张伟的后背帮张伟顺气,顺便给奇迹递了个眼神。


        “爸,对不起,是我错了,以后不会再说这种话了。”奇迹头低低的认错。


        “好啦,刚刚也有我的不是,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就是告诉你,没有你老妈,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就更不会有你!”张伟宠溺的摸了摸奇迹的头,眼眶里慢慢湿润了。


        大力自从同意了继续进修以后,大力就天天在天上飞,张伟知道这是大力的梦想,也为打里追梦而开心,但是每次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以及后来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总是不舒服。


        两人曾经有一次因此大吵了起来,那一次是奇迹嘉一都站在了张伟那一边,并且鼓动张伟跟大力离婚,最后大力找张伟道了个歉,并且留下来陪了张伟一段时间,可是张伟看见大力闷闷不乐的也就妥协了,放着大力继续飞。本以为,等老的时候大力能够安下心,但是张伟知道自己想的太乐观,大力的光芒太盛,没有嫌弃自己就不错了。


        “来嘞,大家过来吃饭咯。”


        一家五个人和和乐乐的围在一张桌子在吃着饭菜喝着酒。


        简单的吃完以后,张伟和子乔在客厅说着醉话,美嘉在厨房洗碗,而吕嘉一和奇迹则是在房间里工作。


        “炮儿啊!你还记得当年我们策马奔腾的岁月吗?”


        “嘿嘿嘿,记得记得,当年就是因为你我才入住爱情公寓的,才遇到了你们,讲真的,子乔,知道你为当年那个事情耿耿于怀,但是我跟你说哦,其实后来想想,我挺感谢你的!”张伟和子乔搂在一起,两个老头瘫在了沙发上。


         “炮儿啊,这些年我们当初的几个人就你和我走的最近还成了亲家,真的是美妙的缘分啊!”


        “当年我可是天天被你拉去当你的僚机,我还每次都搞砸!”


        “说真的,僚机是真的不好当啊,你还记得当初你追薇薇,我给你当僚机的事情吗?”


        “记得记得,当时我只知道,结束以后我看着你一脸怀疑人生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我当时是真的怕了当初的那个小姑凉,她竟然......竟然要我做她的蓝朋友......”


......


        第二天中午,两个老人才渐渐的醒过来,揉了揉自己沉重的脑袋。


        张伟打开手机一看,大力发来的消息,“我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三年后我就回去了。”


        张伟看了看手机只能感叹......


贤菲家


        “一菲啊,这次电视节目第一期我可以邀请我们这些人去,你有想去吗?”曾小贤刷着手机,问着胡一菲。


        “可以啊,你这就给大家发个消息。”胡一菲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十分的高兴,“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晚的节目,我们这边到电视台那边只要三个小时左右,所以明天早上就可以去,但是我想在西湖那边玩一玩,所以打算今天就出发,拍完节目以后我们就去乌镇玩,你觉得呢?”


        “好,听你的!”


3601&3602颜值天团


24k纯帅哥:兄弟姐妹们,明晚的节目我邀请你们上台讲述你们跟另一半的故事,每个人都要讲,当然除了在国外的有事情的来不了,其他的都要来,不然就是不给贤哥面子。


律政先锋:好的,收到,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1*6


24k纯帅哥:我打算在西湖逛一逛,所以呢,我和一菲打算两个小时候就出发,你们要一起吗?


退隐的小白龙:好的,我跟炮儿和美嘉等等准备一下就出发。


24k纯帅哥:那其他人呢?也没问题吧


没问题*6


24k纯帅哥: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两个小时后出发,到时候我们就在杭甬高速的出口汇合。


乔嘉家

        “奇迹啊,你快带你老爸回去收拾收拾,马上就准备去玩了,两个小时后我和美嘉去你们家接炮。”


        说完,吕子乔就带着陈美嘉去收拾东西了,而张伟则是被奇迹带回家。


张伟家


        “老爸,这东西也没必要带了吧?”


        奇迹看见张伟的行李箱里带着一个天平——大力在他俩第一个情人节时送的。奇迹觉得没必要带,于是把天平拿了出来。


        “说什么呢小兔崽子?这是你妈妈送我的,带走,说不定到时候还用的到。”说完张伟重新把天平放回来行李箱。


        “可是这个太占位置了,那要不先放在家?反正明天的节目我也会去看,到时候你讲故事的时候要用,我就给你带过去?”奇迹问了问张伟,看着张伟的表情。


        “也行,那就这样吧,只是到时候你一定要记得给我带过去,不然我一定打你!”张伟听了奇迹的建议便把天平拿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办公桌上。


两个小时后


         “炮儿啊,我到了,你快出来吧!”吕子乔到了张伟的家,打了个电话给张伟。


         张伟接到消息以后,找来了奇迹,“那我就先走了!你这今晚就和嘉一住在这里,帮我好好的打扫一下房子,一定要记得,要擦擦那把‘爱情椅’那可是你老妈送我的第一件礼物。”


        张伟的眼睛盯着那张床“爱情椅”,满脑子都是当年跟大力因为椅子吵架的事情,本来自己已经做好了大力提分手的准备了,但是没想到大力主动认错,并且自己动手做了这一把椅子。几十年过去了,这把椅子也渐渐老旧了,但是张伟始终使不得扔掉,就让它静静地躺在自己的书房,因为这把椅子不仅见证了伟大的爱情,还见证了张伟的崛起,这把老旧的椅子见证了太多太多东西了。

         “知道了老爸,快走吧,他们再催你了!”说完就带着张伟下楼。

        奇迹把张伟送上了子乔的车,对着美嘉说:“妈,我爸就拜托你们照顾了。”


        “知道了,我会好好地把你爸送回来,走了”吕子乔在驾驶座上坐着。


        你要问为什么张伟不开车?难道是因为张伟没钱吗?当然不是,如果大力在的话,张伟就不会坐子乔的车了,子乔让张伟坐他的车是为了不让张伟孤单。


         此时的展博婉瑜,关谷悠悠,海棠咖喱,小贤一菲都从家里出发了......


三个小时后,几辆车就在杭甬高速的出口汇合了。


          他们把车都开到一旁,各自降下车窗。


         “艾维巴蒂,我已经在电视台附近订好了酒店,我们先去酒店安置好行李,然后吃个饭就先出去逛逛,我在前面带路,你们就跟着我!”曾小贤说道。


         于是一个说大不大但是很豪华的车队浩浩荡荡的驶向酒店......

评论(4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