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当你老了眼镜(三)

发现写了虐文我的评论区热闹了好多,但是放心,伟大就虐这一次,后面的估计也不会再写虐文了,这个虐文是我临时决定加的。(今天还有一更)

————————————————————————————



来到酒店前台。


        曾小贤开房:“来两间六人间。”(有些酒店真的有六人间)


        付完押金之后,拿着几张房卡,每人一张:“明晚会去现场,第一期实时转播的,会面向全世界,然后之后我们看看要不要多逗留一阵子,好好的逛逛,浙江有好多地方咱还没有去过,到时候录完节目咱们在从长计议。”紧接着曾小贤补充道,“我为了省钱,就只开了两间房,男的女的各一间,好姐妹和好兄弟这么久也没聚过,这次就好好聚一聚,干自己想干的事情。懂吗?”


        “懂了!”

 

        其实,大家都知道曾小贤这么开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张伟,因为如果开两人房,每队夫妻各一间,那么张伟就会很孤单,虽然现在张伟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但是大家一路上都是心有灵犀的避免秀恩爱,一般都是男的男的在一起说话,女的女的一起说话,尽量张伟不感到孤单。


众人来到了房间,这两间房正好是对门。


        “大家现在先在房间里休息,然后休息半个小时我们就去吃饭,然后去雷峰塔去逛逛,今晚似乎那边有表演。”


        “好嘞!”


        说完男女大队就各自回房收拾收拾,休息去了。


半个小时以后,楼下大厅


         “曾小贤,我们接下来去干吗?”胡一菲问着曾小贤,这一次来杭州,计划全部是曾小贤一个人计划的。


        “现在酒店吃东西,吃完之后我们就去雷峰塔的‘露天大剧场’今天那边有舞台剧。”曾小贤看着大家,“当然如果不喜欢的话,酒店顶楼还有ktv和台球房,我们可以去里面high。”


        “行吧,总算有一次组织活动你能做的像样了。”胡一菲甚是欣慰的点了点头。


酒店餐厅


         坐在圆桌上的人,看着桌子上形形色色的饭菜,口水直流,尤其是咖喱酱。

   

        看着咖喱酱冒星星的两只眼睛,曾小贤无奈的说到:“几十年过去了,你还是原本的那个吃货本货啊!”

 

        “说什么呢?饥饿是大敌啊!何必跟吃过不去。”咖喱酱说着冠冕堂皇的理由。

 

        “第一次听见有人把吃货说的这么清新脱俗的。”

 

         “对了,这应该是大家第一次来杭州西湖吧!”关谷问道。

 

         “依稀记得我曾经来过,美嘉、子乔、悠悠也来过,只是,那一次很不堪啊!”张伟吃着西湖牛肉羹说到。


         “我想起来了,那一次张伟好像cos白娘子......”说完唐悠悠还掏出了手机,翻了翻相册,“喏,我把照片给你发过去,这一次他扮演白娘子,我扮演小青,而吕子乔是许仙,你们好好看一下,我当时觉得张伟和大外甥才是真爱啊。”


        众人不顾张伟和子乔的反对纷纷拿出手机点开了那张照片,“还真的很有cp感。”


        展博这个时候说到:“难怪社会上有流传一句话,‘张伟子乔是真爱,大力美嘉是意外啊!’”


        听到这句话除了张伟和子乔两个人,其他都笑的向后仰。


        子乔还好,脸上挂着尴尬,而张伟则是复杂的多,不禁有尴尬,还有思念,于是皮笑肉不笑的笑了一下,那笑容说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大家笑了笑,细心地陈美嘉看到了张伟的不对劲,立刻就看向了展博,胡一菲也是瞬间明白了过来,直接就是拍向了陆展博。


        展博也是很不好意思,向张伟道了个歉,“不好意思啊张伟,我说错话了。”


        “没事没事,多大点事嘛?不就是大力出个国嘛?”张伟夹了一块西湖醋鱼吃着说道,“我张伟这辈子,啥都不会,最会的就是‘等’了。”


        说完,张伟吃完西湖醋鱼之后,就说,“我先去上个厕所,你们先吃啊!”然后走出了餐厅,往房间里走去。


        “都怪你展博,好好地一顿饭被你搞成这样。”胡一菲拍了拍额头说到,“来之前就跟你们私聊,说这一路上不准提到大力,不准秀恩爱,夫妻不能过于亲密的接触。这才刚来,你陆展博就忘了?”


         “姐,我这不是嘴巴快,忘记了吗?”


        “忘了?你没看见刚刚张伟的表情吗?”胡一菲接着数落着陆展博,“一个从我们认识开始就一直挂着笑脸的人,笑脸却慢慢年龄而凝固,消失,换成了皮笑肉不笑。一个人是要经历多少打击才会这样?”


        “姐,要不我去找张伟道个歉?”陆展博小心翼翼的问道。


       “道歉?你要怎么道歉?再说一句‘我不该提大力?’继续往他心上划刀子还是往他伤口上撒盐?”胡一菲也是很无奈,有这么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弟弟。


         “那我该怎么办啊?”陆展博现在也很后悔,但是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你们都先安心的在这吃饭,我去看看炮儿,炮儿这些年就跟我走到近,我们又是亲家,我去找炮儿聊聊,只是暂时安慰安慰炮儿,还是希望大力早点回来吧!”说完吕子乔就往外走。


         “老公啊,好好跟张伟说,千万千万不要提到大力了!”美嘉叮嘱道。


        “放心吧,我有分寸。”


        说完,吕子乔也是无奈的“唉”了一声,摇了摇脑袋离开餐厅,前往房间。


         留在餐桌上的人也都是吃不下饭了,就连吃货咖喱酱这个时候也是觉得餐桌上的饭不香了。


        大家在脑子里都出现了一个念头,“以前一直以为张伟配不上大力,就现在而言,张伟就太惯着大力了,就夫妻而言,大力很不称职,不配做张伟的妻子。”


房间里


        张伟拿出手机,翻着相册,里面一张张都是自己和大力的合照,看着一张张照片,里面的两个人笑的是多么的灿烂,从实习情侣到正式情侣到夫妻,从情侣装到婚纱照,里面的两个人是多么的灿烂,只是自结婚以后,两个人几乎就没有合照过了。


        “大力啊,从认识到现在,我都在迁就你,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所以我才一直追赶着你的脚步。但是,我发现真的在追赶你的过程中,我似乎渐渐失去了自我,一切以你为中心。要说我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可能就是你做交换生的那一年的圣诞节前,答应你让你继续在柏林进修,如果那一次我能够把你留下来,或许之后的事情就不一样了。”张伟擦了擦自己眼角的眼泪,“大力啊,知道吗?以前奇迹在学校,被人说是怪胎,也被人说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我是有多么生气,不因为被说成‘怪胎’,只因为他被说成‘有娘生没娘养’我每次知道以后都很想给他们下律师函,但是奇迹从小就懂事啊,他不让我那么做,说他不在意。但是我又怎么能不知道他心里其实很在意呢?我只能培养了一个徒弟,让律所除了我以外能有个当家的,之后把重心放在家里,照顾奇迹。我已经是个孤儿了,我不能让奇迹在没有母亲疼爱的情况下在得不到父亲的关爱。”


        说完,张伟擦了擦眼泪,“大力啊,希望你这一次不要在食言了,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再等你多久,我不希望等我不在的时候你不在身边。”


        张伟渐渐的泣不成声。而他的这一席话都被进来的吕子乔录了下来,然后被吕子乔发给了大力,虽然他知道,短时间内,大力收不到这条消息。


       “炮儿,你怎么了?”吕子乔明知故问。


        张伟急忙把手机收了起来,翻了一下身子,擦干眼泪,把被对着走进来的吕子乔,“没......没......没什么,你们就是小题大做,我只是有点累了,真的,只是累了,这人老了就容易累。”


        “你们快去看舞台剧吧,反正我就一个人,帮你们看家,你去吧,别让他们等太久了!”


        “炮儿啊,我们都多少年了?就你心里那点小九九还想瞒我?是不是想大力了?”


        张伟住在下铺,所以吕子乔拿了张椅子,就坐在张伟的床头。


        “才没有,谁想她?看着你们被自己老婆管,我一个人轻轻松松想干嘛就干嘛,我可开心了!”


        “看把你能的!想她就直说,一股柠檬的味道。”吕子乔调侃道。


        “去去去,你回来就是来挖苦我的!”张伟被说到内心深处,他很羡慕曾小贤和吕子乔他们,有个老伴管他们,而自己没人管,虽然说自由,但是心里总是空落落的。


        “子乔啊,你说我是不是选错了,当初就不该让大力在柏林多呆一年?”张伟翻过身来,看着吕子乔。


        “炮儿啊,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你要做的就是养好身子,开开心心的把这三年给我过了,然后等三年以后大力回来了,你就把大力锁在你身边,别再让她飞来飞去了。”


        “可是万一大力又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张伟说到。


        “你啊,你能不能为自己想想,从你我认识开始,你几乎就没有为自己考虑过,为了秦羽墨连续办了三场慈善晚会;为了胡一菲,你还穿伴娘服,还打算参加逃婚的小丽和青梅竹马的婚礼;为了曾老师和一菲,你还吃了小龙虾,你这么些年,全是在为别人考虑,你能不能为你自己考虑考虑?”吕子乔也是很无奈的叹气道。


        “可是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啊,我自然要为你们两勒插刀。”


        “哎呀,我的炮儿啊,作为朋友,确实应该为朋友两肋插刀,但是也要为自身考虑考虑。你为秦羽墨连续举办了三场慈善晚会,你损失了多少钱?你为了胡一菲给小丽当伴娘,你是让胡一菲赢了她跟我的赌约,但是你的尊严呢?最后,你为了曾老师和一菲吃小龙虾,你是挽救了他们,可是你却在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


        吕子乔很无奈的列举了以前的事例,“所以啊,炮儿啊,我不是否认你帮助朋友的行为,只是你的方式有问题,我希望如果有机会,当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先考虑考虑你自己,不然久了之后,公寓里的大家都觉得,出现困难时,你的帮助是理所应当的,我承认我曾经年少的时候有过这样的想法。”


        说完子乔叹了口气,“所以啊,炮儿,今天在这里,我也为我曾经的理所应当,道个歉,对不起!”


        张伟看到吕子乔郑重其事的到了个歉,也是一时间慌了,“你这是干嘛,没事啦,都过去了,我答应你,以后我多为自己考虑考虑,可以了吧?这次大力回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她在飞来飞去了。”


        说完张伟就起身,穿上了鞋,“你先下去,我等等就到,不能因为我让大家今晚原本的计划受到干扰。”



我的炮好卑微啊,是谁让你这么苦啊,炮儿啊,呜呜呜呜……



评论(4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