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当你老了眼镜(四)

这章文笔不好,回忆没有驾驭好,两对cp的回忆我写的有点乱,见谅,毕竟爱情公寓前几季差不多忘了,好几年了。不好意思啊,真的很抱歉。

—————————————————————————————

子乔先回到了餐厅


       “张伟怎么样了?”陆展博率先问道。


       “好多了,只是接下来真的要小心,严格按照来之前我们说的做,知道吗?”吕子乔严肃的说到,“尤其是悠悠和展博。你们两个是最不让我省心的,一个嘴巴大,一个嘴巴快。”

 

        接着吕子乔就把刚刚录的语音发给了餐桌上的人。


        他们听完之后都是一脸不舒服,这是一个男人一直压抑在心底的话,他们知道张伟把他们当成最好的朋友,但是作为最好的朋友他们是不称职的,一直没有真正的了解张伟。这些人里面要说最了解张伟的可能就是吕子乔了,但是因为吕子乔让张伟错过了跟小丽的婚礼,吕子乔心中也就老是有个疙瘩。


        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大家都把手机静音收了起来,然后张伟就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啊,刚刚独自有点不舒服,就会去吃了点药,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你还要吃东西吗?要吃的话就通知前台再点一些!”胡一菲说到。


       “不用了,现在也有点晚了,我们先出去逛吧,今晚可是还有其他的安排。”


        众人在曾小贤的带领下来到了雷峰塔附近的一个露天剧场。


        “杭州西湖最著名的神话故事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所以每次春初,这里的剧场都会一遍又一遍的表演这个神话故事,人们也是百看不厌。”曾小贤解释道,“在电视剧上我们或许看过电视剧版的《白娘子》,但是一定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过,这次就弥补这个遗憾。”


        “谁说没有,我还演过呢!”张伟小声的嘀咕了一下。


       众人想到了那张照片笑了笑,就径直找了个位置坐下,正常表演可以用可歌可泣来形容,民间的一些表演者的演技跟当红的明星有的一拼,虽然表演的是老掉牙的故事,但是却总能收到观众们的掌声、喝彩和泪水。人们为白娘子和许仙的悲欢离合而落泪;为了法海的无情而愤怒;为了白娘子最后被镇压雷峰塔而惋惜。


        爱情公寓的人看到了这样的表演,也是啜泣着,关谷和张伟哭的尤其伤心。


        终于,曲终表演结束,在一片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中,观众们渐渐离场,边走边说着观后感。


回到酒店,男女生们各自回到了房间。


        “哎呀,好累啊,这人啊,还真的不能不服老啊!”吕子乔活动了一下身子,“噼里啪啦”的骨头摩擦的声音清晰可闻。


        “接下来要干嘛?”张伟问道。


        “要不玩飞行棋吧?”吕子乔从行李箱里拿出一盒飞行棋。


        “要不玩象棋?”张伟从行李箱里掏出一盘象棋。


         “或者来个三国杀?”关谷拿出了三国杀。


        “那就三国杀吧,我们六个人,一主,一忠,一内,三反贼。”


        赵海棠认同了关谷的提议,不为啥,他们带的游戏只有象棋,三国杀,飞行棋,狼人杀。


        飞行棋太幼稚,象棋一次只能两个人玩,狼人杀六个人又太少,所以三国杀真正好。


        一夜就这么欢快的过去了,老女人那边聊着家常磕着八卦,老男人这边玩着游戏回忆着年少。唯一的共同点都是放着那首《当你老了》


        人啊,到老了,总会很担心某天就在也睁不开眼睛了,但所幸的是,来到杭州的第二天的太阳,都将正在熟睡的爱情公寓的这些人从睡梦中唤醒。


        晚上十点半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首播。而趁着还有的时间,众人在西湖周围完了一圈,到了晚上八点半,离首播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众人到达了目的地——浙江卫视演播厅。


        此时演播厅的舞台上的布置已经布置好了,现场正在测试灯光效果和音响效果。


        “哇,这就是浙江卫视的演播厅吗?真的好大!”咖喱酱看着偌大的演播厅也是感叹道。


        这个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个工作人员:“你们好,请问是主持人曾小贤吗?”


        “是的,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是我邀请来参加首播的,这是栏目组答应我的。”曾小贤跟那个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


        “好的,那么请你们跟我来,我带你们去化个妆,然后就开始准备节目。”


        说着,工作人员就把大家带到更衣间,男女隔开。


        ,大家也都画好了妆,节目首播倒计时也只剩下五分钟。


        五分钟后,随着一首《当你老了》节目正式开始。


        爱情公寓的人都现在后台做发言前的准备,而主持人曾小贤这一刻在聚光灯的照耀下来到了舞台中间。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好好男人,曾小贤。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好久不见。”重新站在聚光灯下,已经宣布退休的曾小贤感慨万分,听着下面的欢呼声、鼓掌上,曾小贤心里一片的喜悦,最好的支持莫过于无论离开多久,只要再会来,总会听见他们给你的掌声。


        “大家也都知道,小贤宣布退休也有好几年了。但是,我妻子跟我说,之前的告别有点草率,所以我妻子让我接下这个节目来好好的向粉丝朋友们告个别,很庆幸,当我重新站在聚光灯下,你们还在为我鼓掌,谢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小贤的支持,小贤在这里个大家鞠个躬,以表谢意。”


        说完,曾小贤就毕恭毕敬的像台下的观众鞠了个躬,持续了五秒钟。


       “贤哥,我们爱你,我们永远支持你。”


       “贤哥,贤哥,贤哥......”


         台下的欢呼声在此刻彻底响起。后台的胡一菲等人这一刻也是感慨颇多,他们都是各自领域曾经的佼佼者,现在离开了聚光灯,但是他们都知道,只要他们愿意重新站在聚光灯下,那些曾经支持他们的人还会站出来,坚定不移的继续支持者他们。而胡一菲更多的是欣慰,她知道当初曾小贤宣布退休时,只发了一条消息,太过草率,所以她想让曾小贤给粉丝们一个交代,让曾小贤能够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告别。索性现在,曾小贤做到了。


        “我宣布《月亮代表我的心》第一期正式开始!”


台下的掌声沸腾了。


         “好了,先收起你们的掌声。”曾小贤等台下安静了就继续说到,“众所众知,“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会在时光的洗礼下慢慢老去。你会否曾经觉得“老”很可怕?你有是否曾经觉得“老”很孤单。但是,当你走在变“老”得路上,仔细看看身边的那个一直陪着你的人,他会让你不感到孤单。他就是你的老伴,从你们相识相知相爱开始,从你们拿着那鲜红的结婚证开始,你的世界便有了他,而他的世界也会有了你。当你觉得变“老”不可怕时,看看你的老伴吧,那个从你青春到年迈一直爱着你,宠着你,对你不离不弃的老伴,他是你一生最值得炫耀的瑰宝。今天,小贤请了曾经住在爱情公寓的伙伴,来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感情史。”


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


        “他们,曾经是江湖上的神雕侠侣,一个是江湖上的浪里小白龙整天泡在美女群中,另一个则是女版浪里小白龙,曾经的眼里有无数的帅哥,但是他们最后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且能够恩恩爱爱的生活下去,接下来我们有请全国十五大企业的律师食品有限公司的吕子乔吕老板和他的妻子陈美嘉来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感情史。”


         聚光灯先是渐渐变暗,而随着吕子乔和陈美嘉走上舞台,那聚光灯又是毫不吝惜的打在了他们的身上。


        乔嘉夫妇站在了舞台中心,开始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我跟我太太是在一家医院认识的,那个时候我惹到了人,而她也惹到了人,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搭档,一起演了一出戏来骗走各自的麻烦,那一次,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叫陈美嘉,而我也告诉了她我的名字——吕子乔。那一次分别以后,本以为我和她只是萍水相逢,是各自人生里不重要的那个过客。但是缘分确是妙不可言,我跟她又在爱情公寓里相逢了。曾经的我跟她,各自都没什么稳定的工作,能不能付得起房租都一直是个问题,于是那次,听到爱情公寓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的消息,我们就一拍即合,假扮情侣入住爱情公寓。”


        说着吕子乔看着陈美嘉,眼里满是宠爱。


        “入住爱情公寓,我们是名义上的情侣,但是私下里我们却都不管彼此的事情。我在江湖上泡妞,她在派对上看帅哥。而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女生多么吸引我,我都不会告诉她们我的真名,我只会告诉她们,我叫——吕小布。偶尔还会用我一个朋友的名号来泡妞,现在想想也是觉得自己当时很搞笑。”


        吕子乔顿了顿,“我觉得我很对不起我的妻子,在结婚前。结婚前,有一次我想进一家演艺公司,那的经纪人说必须是单身,我当时竟然还叫我的妻子跟我演分手,当时看着双眼流泪的她,我还可笑的在夸她演技好,从来没想到她在那个时候对我就有感情了。也是后来结婚后她跟我说,那一次演分手让她感到绝望。”


        吕子乔看着陈美嘉,眼里还含着愧疚,“后来,有一次她离开了爱情公寓,前往了东北,刚刚开始我觉得没有什么,但是渐渐地发现我的心里一直空落落的,即使再怎么泡妞也填不满,我那时候意思到我似乎爱上了这个女孩。”


台下已经有些人开始抽泣。


        吕子乔继续回忆,“几年后,她从东北回来了,却带来了个男朋友,我很不开心,于是千方百计的暗中将他们拆散,然后和公寓里的小伙伴想了个办法把她留了下来,索性这个女孩当时被留了下来。不久以后,她的初恋,一个渣男欺负她,我也是跟渣男,我知道没资格用渣男来教育那个渣男,我当时知道消息以后,就去找那个人,跟他打了一架,抢回了我妻子当年送给那个渣男的礼物,不为了什么,只为了告诉那个男人‘这个女人只有我能欺负,其他人想欺负她,没门’”


        “后来我们还是继续浪迹江湖,知道那一次,公寓里发现了个验孕棒,结果是怀孕的。而随着大家的调查,结果发现是我妻子用的,我那个时候蒙了,我没想到我浪里小白龙竟然当了爸爸,我就去找心理医生,他将我催眠,带入了一个个梦境。”


        “原本的梦境无痛无痒,知道最后一个,真实的可怕的梦境,我梦见我的妻子难产去世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蹲在她的身边大哭,我舍不得她,我心疼,我当时只有一个念想,想让她活下来,然后好好的宠她。”


        “好在梦醒后,她还在。看完心理医生回到公寓以后她告诉我其实她根本没有怀孕,我当时以为还是个梦,就从三楼跳了下去,结果被公寓那歪脖子树救了一命。”


        “再后来啊,就是她真的怀孕了,我也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跟她领了结婚证,远离酒吧,开始找工作,什么小广告啊,小兼职啊,我都接下来,因为我想给她和我们的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所以我做到了......”


        故事讲述完毕,台下的观众也泣不成声,这个时候,吕子乔说了一句:“当你遇到一个人能让你唯唯诺诺的,千万记得不要伤害她,因为他就是你要找的人。千万不要让身边爱你的人等太久。”说完就牵着美嘉的手站了起来,跟观众道别,走下了后台。


        这个时候后台又多了几个人,分别是奇迹、嘉一、赵思颖、曾宇轩。


         “关谷、小姨妈,下一个就是你们了。”吕子乔说到。


       “他是一个画家,她是一个女演员,一个因为追梦跟家里闹矛盾来到中国入住爱情公寓,另一个则是龙套女演员来到爱情公寓投奔她的大外甥,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呢?接下来欢迎国际知名画家关谷神奇和他的妻子国际影视巨星唐悠悠。”


        两个人牵着手,来到了舞台中间,朝着下面的观众打了招呼。


        “大家好,我是关谷神奇,这位是我的妻子唐悠悠。”


        “我第一次认识她是我跟一个朋友在酒吧,我是的漫画家,所以有点二次元,喜欢那种打扮起来就像漫画人物的人,那一天在酒吧,遇见了刚从剧组出来的她,她那个时候穿着演戏的服装,在我看来像极了从漫画里出来的人物。我开始有点小期待跟她有故事。但是一开始听说她是来找子乔的,我们以为又是被子乔拐骗的无知少女,我只知道那个时候的她有点无助,她很累,我就在公寓里照顾她,等着吕子乔的到来,后来才知道她是吕子乔的小姨妈,我当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随后,因为一个曾经救过的少女登门想要一身相许,我跟她有了第一次合作,他演我的保姆,最后当着那个少女的面跟我接吻。”说到这里,关谷神奇也是有点羞涩。


        “之后我们便开始在各自的心里留下了种子,后来到了她的演戏生涯的一周年纪念日,那一天,原本的剧本是让她被杀害,我不希望演了那么久尸体的她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再表演尸体,于是就熬夜改写了剧本,拜托剧组跟我演了这场戏。经历过这个事情以后,我们就热恋了。”


        “但是后来,我脑子糊涂了,抛下她一个人回到了日本,让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后来他来到日本找我,我最终认清了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她的原谅,最后在日本举办了我们的婚礼,也迎来了我们的宝宝,我们的事业也慢慢走向成功。”


        说完,关谷神奇和唐悠悠深情的对视,最后唐悠悠对着观众说道,“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很相爱,那么请准备一个时间囊,把你们生活中值得珍藏的宝藏放入时间囊好好保存,当你老了,打开时间囊,看着曾经珍藏的宝藏,心里一定会很甜蜜,谢谢大家。”



这章写的不好,下一章就是伟大的主场了。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