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圣诞节快乐,我的爱人(四)

这是昨天的第二更,但是写的不好,就拖到今天,剩下的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更是个大章,所以今天我努力看看能不能感触爱,也可能会拖到明天,因为每对cp撒糖都在这最后一章里面,所以希望大家多等等,谢谢大家的支持!!


现在开始我身边有你我不再孤单

——张伟

有我在,我不会让你受到欺负和嘲笑了

——诸葛大力


3602


       紧紧相拥的两个人这个时候同时收到了胡一菲发来的微信。

 

     “3601集合,关于明天的圣诞节,我们要有一个详细的作战计划。”

张伟和大力看到消息以后,大力离开了张伟的胸膛,而张伟也松开了那紧紧抱着大力的手。

       

       离开了张伟怀抱的大力,被冰凉的空气侵袭,打了个寒颤,也让他体内的多巴胺和荷尔蒙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也因为冷静了下来想想刚刚自己的主动以及对张伟的依赖,一下子脸就红了,低着头一路小跑的跑出了张伟的律所。


       张伟憨憨的挠挠头,想想刚刚的事情也是觉得不可思议,又看着刚刚因为还有而逃跑的大力,也是有点暖暖的,“她在用自己的行动来打消我对我们未来的疑虑,我还有什么资格逃避呢?”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挺直了身板:“我要努力了,她为我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所以我更应该努力,去给她创造一个好的未来。”


       说完,张伟想到了曾经自己的一句话。

    

     “不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不是好癞蛤蟆。”


      说着自我解嘲的笑了笑:“我还真是一直好癞蛤蟆啊!”


      抖了抖身体,让自己精神抖擞了一下,朝着3601去了。


片头


       张伟从阳台走进3601,正好对上了大力盯着他的目光,然后他就看见,大力嫩白的脸颊飞速的红润了起来,然后将头低着,不敢注视张伟。


     “炮儿啊,你禽兽啊,大力一个黄花大闺女被你弄得这么害羞。”吕子乔看着张伟,贱贱的挑着眉,调侃着这对有情人。


     “去你的,收起你老司机的表情,我有权告你诽谤啊!”


      张伟径直的走向大力,在大力身边坐了下来,大力尽管很害羞,但是还是条件反射的让出一个位置给张伟。


       因为这张沙发虽然不小,但是挤了张伟,大力和咖喱酱还有半个赵海棠也是有点拥挤,这就导致了大力和张伟的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大力能够不断地从旁边汲取到张伟的气息,原本渐渐消失的红色又爬上了大力的脸颊。


      这个时候,吕子乔搬出一面小黑板,用支架把它架起来,上面写着各型各色的计划。


      张伟看到这个,有一丝丝不好的预感:“这个东西很熟悉啊,上次上面画的是图案,这次改成文字了。”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终极圣诞节大作战的计划!”吕子乔拿了根小木棍在那块小黑板上敲了敲。

“子乔啊,不是我不相信你,但是你每次带有‘终极’两个字的活动,都让我泪流满面啊!”


     “张律师,怎么了?我来公寓这么久了,也听说了以前大叔的计划,有很多好吃的,按理说应该很快乐啊!”咖喱酱看着眉头紧锁,紧张兮兮的张伟问道。


       咖喱酱不问不要紧,一问顿时就吸引了大力和赵海棠两个人的兴趣。


      “哎呀,就是‘终极单身夜’让张伟被逃婚,‘终极除夕夜’张伟过敏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胡一菲看着好奇心慢慢的大力和赵海棠解释道,随后他看向了美嘉:“美嘉,我记得第二季你不在啊,你为什么一点都不好奇呢?”


     “哎呀,你忘了我第三季跟悠悠玩的好了吗?她早就把第二季你们的那些事情跟我说了,我还知道张伟为了让一菲姐赢赌约,还穿了小丽为张伟定制的伴娘服......”


       赵海棠和咖喱酱在这个时候哈哈大笑,但是他们却看见了大力渐渐阴沉的脸以及那投来的满是杀气的目光。也马上停止了笑声。


      陈美嘉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她看见了脸色慢慢阴沉的张伟,随后她在嘴前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会闭嘴安静。


3601的气氛顿时压抑了起来。


     “哎呀,没事啦,都过去了,我都不在意了,子乔,快说一下你的计划吧!”


       张伟看到因为自己以前的琐事搞得气氛很压抑,心里也有点不舒服,其实张伟真的不在意了,毕竟当年小丽的事情也算是间接的帮助张伟遇到了大力。所以当初的事情,自己早就不在意了。


    “哎呀,好了,当初的那件事是我不对,我不该不考虑张伟的感受让她穿伴娘服,在这里我想张伟道个歉。”


      胡一菲看着大力投来的冰冷的目光,一时间也被震慑住了,饶是以她公寓第一女强人的身份,也被大力的目光震慑了,再仔细想想当初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也就正好借这个机会道个歉。


      随后的赵海棠和咖喱酱也纷纷向张伟道歉:“对不起啊,张律师,刚刚不该笑你的。”


       听到了三个人的道歉以后,大力冷冰冰的目光才缓和了下来,她伸出自己的小手握住了张伟的手。


      张伟感受到了大力小手的温度,也是紧紧地扣住了大力的手,是不是的用点力捏一捏。


     “好啦,没事啦,都过去了,子乔继续说你的计划吧。”


       张伟有点不适应突然变得压抑的气氛,但是张伟心里却暖暖的,因为他看到了大力的眼神,也知道这三个人的道歉跟大力的眼神有着密切的关系。


     “现在开始我身边有你我不再孤单”这是张伟心里的话,他靠近大力的耳朵,说了出来。


       耳畔传来了张伟呼出来的热气和这一句张伟的心里话,大力的脸又红了,随后她会了张伟一句,“有我在,我不会让你受到欺负和嘲笑了。”


       吕子乔看着咬耳朵的张伟和大力,也是感慨万分,刚刚大力的眼神吕子乔也看见了,他这个时候开始真正的打消了对大力的成见,也真正的迈过了当初还张伟错过自己婚礼的那道坎。


子乔OS:炮儿啊,有大力在,我就放心了,我心里的坎终于过去了,祝你和大力幸福。


       他咳嗽了两声,打破了寂静,“放心吧,这次的计划有曾老师和一菲还有我一起策划的,保证万无一失。”


       说完,他拿着手上的棍子在第一条前面敲了敲


    “首先,明天男人帮和女人帮各自为政,为自己的另一半准备惊喜,明天晚上可是要验收结果的哦!”


      紧接着,吕子乔指了指第二点


    “男人帮和女人帮各个成员,要为对方准备吃的作为明天晚上的晚餐。”

子乔指了指最后一点


        “明天,男人帮还有个重大任务,等等私下里我们集合讨论。”

“OK,以上就是这次圣诞节的大作战计划,大家听明白了吗?”


       “听清楚了!”


      “好!现在男人帮开始点名。”


     “穷鬼!”


       张伟举起手:“到!”


     “软蛋!”


      曾小贤站起来走到了吕子乔身边:“到!”


     “OK!男人帮集结完毕,今晚咖喱酱搬到3601,我去3602,这次的圣诞节大作战,男女阵营要给对方留下足够的空间!”


     “那我呢?”赵海棠发现吕子乔忘记了自己。

 

    “你啊?我想想要给你个什么样的绰号?”吕子乔做沉思状。

    

     “我觉得大文豪就不错!”赵海棠站了起来,不知怎么会是,手上多了一把折扇,还穿着一袭白袍。

 

     “好,就这个了,以后赵海棠你在男人帮的代号就是‘舔狗’!”


    “好嘞!”赵海棠欣然答应,但仔细想想又有点不对,“为什么我是舔狗啊?”


      “在场的都知道,你不知道也没关系!”曾小贤说道。

说完,吕子乔就带领着张伟、曾小贤和赵海棠来到了3602


       “子乔啊,我们的秘密作战计划是什么?”


      “那个啊,赵海棠,你先回避一下,只是我们爱情公寓元老之间的秘密!”

          

       吕子乔把赵海棠支开,虽然看的出赵海棠似乎有点被排斥的感觉,但是子乔心里想:“这个圣诞节过后,你可就得请我吃饭了。”


         赵海棠情绪低落的看着窗外,不知怎么的就脑海里咖喱酱的身影越来越深 刻,看着外面的星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就钻进了我的心里,模拟家庭时看着你因为大力的计划而挨饿,我的心竟然有丝丝的疼,这个圣诞节,我想把你追到手!”


      “海棠?你怎么在这?”这个时候咖喱酱也走到了阳台,情绪也很低落。


     “你也被叫出来了?”赵海棠看着咖喱酱低落的情绪。


       “对啊,她们说这事元老级的秘密,不让我听,可是,我为什么大力可以啊?”咖喱酱噘着嘴委屈巴巴的说着心中的委屈很不满。

 

       “可能是因为大力是张律师的未婚妻吧。”


         赵海棠眼睛一亮,听到咖喱酱说的话以后,大概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赵海棠OS:谢谢你子乔哥,谢谢你们爱情公寓的大家,事成之后请你们吃饭......


3601和3602


     “美嘉,就按照你说的做,之前因为你和子乔,关谷悠悠更进一步,我跟曾小贤也知道了自己在彼此心里的位置,所以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子乔,那就按你说的办吧,第三季那天晚上,因为你跟美嘉,关谷和悠悠同居了,而我跟一菲也......,明天我们就这么办。”


      两边同一时间敲定了明天的撮合赵海棠和咖喱酱的方法。


       “那我们就把这次作战计划的名字定为‘糖浆终成眷属计划’!”吕子乔(陈美嘉)敲定了作战计划的名字,“接下来参与计划的人人员开始点名。”


      “穷鬼到!”(女学霸到!)


      “淫贼到!”(傻白甜到!)


       “软蛋到!”(女超人到!)


      “这是我们爱情公寓三剑客时隔多年的一次作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吕子乔说到。


      “这是我们爱情公寓女人帮集合之后第一次作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胡一菲说到。


      “Yes sir!”(Yes madam!)


     “赵海棠(咖喱酱),你可以进来了!”


3602


     “明天我想给美嘉求婚,需要你们帮吗?”吕子乔一提到陈美嘉的事情,就一改以往的嬉皮笑脸,化为深情的贴身小奶狗。

     

      “你们都老夫老妻了,还搞这个干嘛?”曾小贤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话。


      “你们不知道,之前美嘉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我在上面为了美嘉的面子,把我跟她的求婚说的天花乱坠,我看的出她眼里的向往,但是我不是没什么钱吗?但是我还是向给美嘉弥补这个遗憾。”吕子乔说着说着,也是有点愧疚,毕竟被求婚是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所以吕子乔不希望让美嘉留下遗憾。


     “那你需要我们怎么帮你,我们一定两肋插刀!”张伟说着两只手比划了个插刀的动作。

 

      “计划想好了。”

 

       吕子乔看向赵海棠:“赵海棠,我需要你的帮忙,我需要你的快闪社!就把你之前打算想大力求婚的那个舞蹈再来一遍,至于rap的小黑和群演这个我会搞定的,你一定要把你那四个小跟班给我带来!”


     “好的,我这就联系他们,免得等等被约走了,自从之前你给他们上完课以后,他们的桃花可是朵朵开。”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吕子乔骄傲的整理了一下头发。


      “炮儿啊,之前去挑戒指,看上了几款,但是还没定下来,明天我们三个就多逛几家店,争取挑一款最好的。”


     “好的,没问题啊!”


        不久赵海棠也打完了电话:“子乔哥,那四个人一听是你需要帮忙,就答应了!”


       “赵海棠,明天那个舞蹈就交给你了,务必给我拍好,我会跟一菲她们几个讲,把美嘉带到楼下酒吧,然后,还是以一个动作为信号,这个动作我想想,然后明天给你!”


       吕子乔看着剩下的三个人:“这次作战计划很重要,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成功之后,我请你们吃饭!”


     “好嘞!”

 

    “作战人员开始点名!”


    “穷鬼到!”

   

   “淫贼到!”

  

   “软蛋到!”


   “舔狗到!”

“行,今晚的会议到此结束,大家回房间睡觉吧,今晚海棠你就去咖喱酱床上将就一下,曾老师你会楼上,估计那边一菲也会把房间让给咖喱酱,最后说一句,明天八点,咱们在这里集合。”

“炮儿啊,明天3602的早饭拜托你了。至于明晚的,等明天八点咱们在了,晚安!”

“晚安!”


评论(3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