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圣诞节快乐,我的爱人(五)

       开学前的最后一更,接下来我还会用读者的身份混迹在这个圈子里,写文也有一小段时间了,感谢大家的支持,七月高考结束以后我会回归,到时希望你们还在,谢谢大家。时光不老,爱情公寓的你我不散!


圣诞节快乐,亲爱的!

——女人帮

圣诞节快乐,我的爱人

——男人帮



12.25 圣诞节


       大力和张伟一大早晨跑结束以后,就各自回各自的套件,因为圣诞节的作战计划,今天的他们再夜幕降临前不能见面。


3602


       张伟站在冰箱前,打开冰箱,看这之前屯着的食材,脑子里一直在思考着今早要吃什么。这个时候,张伟拿出手机给大力发了条微信。


     “跟一菲说一下,今天早上你的早饭我来做。等等我给你送到3601去。”


       3601的大力收到了张伟的微信,不由得幸福的窃喜了一下,跟张伟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没吃过张伟煮的饭,虽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只要是张伟做的大力就会充满期待。


    “胡老师,张伟说要给我煮早饭,你就不用准备我的了。”


    “哟,貔貅也下厨了?”这时的胡一菲正带着个头盔全副武装的在炒着锅里的炒饭。


     “胡老师,你这是在炒蛋炒饭呢?还是在拆炸弹?”大力看着全副武装的胡一菲,心里有些庆幸张伟我自己做早饭,


     “大力啊,你是不知道,一菲姐炒的蛋炒饭不是一般的蛋炒饭,每逢大事,一菲姐都会炒蛋炒饭。虽然里面可能会有美甲啊,头发啊,大家虽然都很抗拒,但是还是吃的香香的,就是因为这蛋炒饭啊,有家的味道啊!”陈美嘉伸了伸懒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家的味道?”


       大力沉思了一下,虽然大力有个妈妈,但是从小大力就很独立,不是因为她的成熟,而是因为从小父母经常不在家,知道后来她父母婚变,一家人真正坐下来吃饭的机会压根没几次。所以她从小就很独立,独来独往,直到她撞倒了张伟,一个同样孤独的人,然后住进了爱情公寓,遇到了大家,也体会到了以前没有体会到的感觉。明明公寓里的人都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每次跟他们在一起总是不吝惜的绽放笑颜。尤其是张伟,在张伟的身边,大力会感到安心。


       自小独立的大力,遇到了张伟,渐渐地对张伟产生了依赖感,也导致了在柏林做成了一个小小的实验也是迫不及待的跟张伟分享喜讯。那个时候的大力在屏幕里看到张伟的笑脸,听到张伟对她的夸奖,让她比做成一个实验还快乐。


     “美嘉,去拿三个瓷碟来,准备装饭了,然后去吧咖喱酱叫起来。”炒完炒饭的胡一菲脱下了头盔,额头的发丝被汗珠压弯了背脊。


       这个时候,张伟一手端着个装着牛奶的玻璃碗,牛奶上还铺着葡萄、火龙果、哈密瓜、木瓜和草莓,另一只手端正一个碟子,上面躺着几块吐司。


     “哇~张伟,你这做的是什么?”陈美嘉看着张伟手上端着的东西,先不说闻起来香不香,单单看起来,那颜色就比胡一菲的炒饭来的吸引人。


       张伟端着碟子和玻璃碗来到了餐桌大力的身边,先放下玻璃碗,随后把装着吐司的碟子放在了玻璃碗的旁边。


     “这是为大力做的营养早餐,大力不是一直在控制自己的体重吗,所以大力出国以后我就去网上查了一些简单的营养早餐,今天做的就是学到的其中的一种。”


        大力看着身边这个男人,心里暖暖的,体内的多巴胺又开始肆无忌惮的分泌,脸又开始红了。


      “我今天早上弄的这个叫做酸奶水果捞,里面有火龙果、木瓜、哈密瓜、葡萄、草莓,它有去脂的效果,还能美白养颜,而且还有助于开胃,大力这两天胃口不好,然后觉得一菲可能会做蛋炒饭比较油腻,大力会没胃口吃。所以就做了这个,所以啊,一菲,我不是怀疑你的厨艺......”大力听见张伟说她回国以后胃口不好,心里很感动,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提到自己的胃口不好,可是张伟却细腻的知道了她胃口不好还特地做了这个早餐。


     “为了你放弃之前的梦想也不亏嘛!”


      心里想着,大力鬼使神差的在张伟的脸颊落了个蜻蜓点水般的的吻。


      “哇呜~”被叫醒的咖喱酱和美嘉、胡一菲看到大力吻了张伟,也是惊呼出声。


       大力的脸颊瞬间变的荡漾红,而张伟也是愣了一下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无言,是这两夫妻之间的默契。


       胡一菲看着害羞的夫妻,也是打破了寂静:“没事,你也是为了大力嘛,可是刚刚大力说的晚了,我多做了一份,怎么办?”


     “那你多给咖喱酱拿点,剩下的我吃,今天早上我那边也稍微煮了点东西,稍微吃吃,就准备圣诞节去了。”


      说着,张伟从一菲那里装了一碟炒饭,带着炒饭会到了3602,临走前叮嘱大力:“记得吃完哦!”


3602


       吃完饭后,张伟主动承担了洗碗的工作,洗完碗后,男人帮开始围在餐桌上考虑讨论了计划。


    “现在,赵海棠去找人排练之前的舞蹈,然后炮儿和曾老师跟我去逛商店,顺便买些食材,今晚我们三还要给各自的老婆做晚餐呢。记住了,今晚我们六点在楼下酒吧集合!”


来到珠宝店


     “你好,我上次在这里看到了三款钻戒,能不能拿出来给我再看一下,我今晚求婚!”吕子乔对着工作人员说到。


      “好的,先生,您稍等。”随后,她从玻璃柜里拿出了三款钻戒,“这三款价格是十五万左右,先生您看中了哪一款呢?”

    

     “你们觉得哪一款好看?”吕子乔询问自己的两个好兄弟。

  

      “我觉得左边,左边的钻看起来比较大颗!”张伟说到。

   

      “我觉得右边吧,右边的设计比较精致!”曾小贤说到。


      “可我觉得中间的比较好看啊!”


     “您好先生,最贵的就是中间的这一款,这一款的钻戒使用的钻石克数与其余两款一样,但是之所以比其他两款要贵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正中间的那一颗钻石是沙漠之星,虽然只是一小颗,但是足够耀眼,设计它的设计师给它命名为‘洗尽铅华’。”


     “沙漠之星?我记得羽墨曾经的那枚钻戒上的钻就是沙漠之星。”吕子乔对张伟和曾小贤说到。


     “先生,您不必担心受骗,沙漠之星本身是在非洲被挖掘的一块大块的钻石,后来被分成了很多小块的,而确实有一款名为‘沙漠之星’的钻戒,它是用一整块沙漠之心钻石最精华的部分打磨而成的,但先生您眼前的这一款,它所用的沙漠之星钻石比较斑驳,里面有一些杂质,虽然不如沙漠之星亮眼,但是也比其他钻石来的闪耀。”


       随后这个服务员从柜台里拿出一个档案袋从里面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吕子乔:“先生,这是‘洗尽铅华’所用到钻石的钻石鉴定证书,先生可以过目一下。”


       爱情公寓三剑客仔细过目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发现没有漏洞和问题,就相互点头示意:“好了,就这款!”


     “好的先生!”说完,这个服务员拿出一个华丽的首饰盒,用带着橡皮手套的手将“洗尽铅华”装进了这个首饰盒,“先生,一共花费十五万八千元。”


     “请问微信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


      说完吕子乔对着服务员拿出来的二维码扫了一下,成功支付十五万八千元。


     “好的先生,欢迎您的光临,再见!”


       爱情公寓三剑客走出了珠宝店,吕子乔的脸色渐渐的变得阴沉,“我的钱啊!”


    “哎呀好啦,花都花了,想想美嘉看到以后开心的样子,这一切都值了!”曾小贤看到子乔生无可恋的样子也是很无奈。


       不知什么时候,张伟从怀里拿出一台计算器:“曾老师八万,子乔八万,剩下你们零零总总的还向我借了几次钱,就按三百算吧,你们总共欠我十六万零三百块钱!”


     “哎呦,张伟,谈钱伤感情啊,我们可是十几年的很朋友了!”曾小贤看到在算钱的张伟,拍了拍额头说道。


      “去,亲兄弟还明算账呢!算了,等以后你们富裕了再还也不迟,只是等我与困难需要钱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借我,知道吗?”


     “知道了,炮儿!走,咱们去采购去!”


......


       离子乔向美嘉求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整个作战计划也渐渐到了尾声。


3601 此时的咖喱酱正在商业街买东西


      “美嘉,都准备好了吗?我指的是咖喱酱和赵海棠的事情。”


      “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咖喱酱和赵海棠跳进坑里了。”


       “胡老师,美嘉姐,我怎么觉得这样不太好?”


        “第三季你不在,张伟也不在,你不知道,当时一菲和曾老师,悠悠和关谷,可都是在我跟子乔的帮助下,一夜之间感情蹭蹭蹭的往上涨,姐学习上就是个学渣,但是,在牵线搭桥上,整个公寓都没有几个能比得过我。”


     “虽然很想反驳美嘉,但是事实就是公寓里的情侣们能够走到最后,的确是多亏了美嘉和子乔。”胡一菲已经开始着手做今晚给曾小贤的晚餐了。


       陈美嘉和大力来到胡一菲的身边:“一菲姐,你要给曾老师做什么啊?”


     “我呢,就给曾小贤简单的来一道梅菜扣肉,曾小贤自从调到了阿拉善,是越来越胖越来越爱吃肉,前几天不是控制他减肥,不让他吃肉吗?今天圣诞节就破例一次,算是给他的奖励,你们呢?打算给子乔和张伟准备什么?”


     “我打算给子乔准备水晶猪蹄,之前第四季那个圣诞节在晓峰家的时候,我就给子乔做过,他挺喜欢吃的!你呢?大力?”陈美嘉说完,转头看向一旁的大力,向着大力挑了挑眉。


     “我啊,我给张伟炖一锅骨头汤吧,张伟真的是三十多岁的年龄,八十多岁的身体,我得帮他把身体养好!”


    “尤其是张伟的腰,对吧大力?”陈美嘉瞪大着演技,两颗眼珠子往中间靠了靠,抿了抿嘴巴,嘴角微微上扬。


     “是啊?他的腰时不时的就疼!”大力没有意识到陈美嘉的潜台词。


     “哎呀,美嘉,大力是钢铁直女,你这老司机在她这之会碰壁。”


       听到胡一菲这么说,即使在小白,大力也懂得陈美嘉的潜台词,随后脸又没志气的红了,那一片红一直蔓延到耳根。


    “美嘉姐,你说什么呢?我跟张伟还没考虑那种事情。”


此时的男人帮,也回到了3602


        张伟一进套间,就累的瘫在了沙发上,锤了锤自己的腰。

   

      “炮儿啊,你要给大力做什么呢?”


      “我啊,我打算给大力做糖醋鱼和鸡蛋羹,她回来的这两个晚上都在写论文,给她补补!”说按,张伟就按着他的老妖来到了灶台前,从袋子里拿出刚刚买的桂花鱼,又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


       而曾小贤和吕子乔也开始干起活来,“我们多炒几个菜吧,不然赵海棠和咖喱酱没得吃。”


     “可以啊,吃完好办事。”


      “子乔啊,等等要怎么把他们整到一个房间去呢?”张伟打着蛋看着吕子乔,“曾老师,帮我把生姜切片,然后在鱼的两侧各划几道深一点的口子,然后把生姜塞进去。”


    “好嘞!”


     “到时候嘛,我想美嘉会让咖喱酱去某个房间拿东西,然后我们就让赵海棠去帮忙,然后就把他们锁起来!”吕子乔说,“这一切要放在吃完饭后弄,然后我们就下去,准备我的求婚!”


     “听着还挺靠谱的!”


       张伟把打完的蛋放在一旁,结果曾小贤弄好的鱼,“曾老师,你的刀工还不错啊!”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是贤哥诶!”


距离六点开饭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两个套间也开始了最后的阶段。


      “开饭啦!”


        3601胡一菲的河东狮吼传到了3602,刚刚回来的赵海棠先赶忙前往3601,而爱情公寓三剑客,则是一个人带着一双橡胶手套,拿着刚刚出炉的菜。


3601


       三剑客分别把菜放在了各自老婆的面前。


      “一菲啊,这是我为你做的糖醋排骨!”

    

     “美嘉啊,我呢不太会做饭,所以只能在曾老师和炮儿的帮助下帮你准备了一道麻婆豆腐!”


      “大力啊,我就给你准备了糖醋鱼和鸡蛋羹,你呢!这回来的几天忙着倒时差,忙着准备求婚,忙着写论文,脑部工作量有点大,所以啊,给你做这两道菜补补!”


       说完,张伟就把鸡蛋羹推到了大力的面前,“你呢可以把鸡蛋羹放进干饭里拌饭吃!那样干饭也有味道!”紧接着张伟用汤匙挖了一块鸡蛋羹放进了大力的碗里,“你试试看味道是不是还合适?”


     “好~”大力柔柔糯糯的回答。


      听到大力这样的柔柔糯糯的声音,张伟的血槽空了一半。


     “子乔,你看看人家张伟多关心大力~”陈美嘉看到体贴的张伟和备受关心的大力,有点不平衡。


      “好啦,老婆,我以后一定抽时间出来好好学做菜!”吕子乔看到自己那个嫉妒的老婆,也是有点无奈:“炮儿啊,你别这么宠大力,到时候宠坏了!”


        “自家老婆我不宠谁宠?”张伟就傻傻的笑着看着正在吃鸡蛋羹的大力:“大力再怎么坏我也喜欢!”


      “咦~”咖喱酱和赵海棠同时发出了鄙夷的声音:“张律师,你好肉麻!”


      “张伟这么会做饭,大力以后可就享福了!”一菲也表示有点羡慕。


       而被调侃的大力此刻头低低的,两个脸颊变得绯红,吃着伴着鸡蛋羹的饭,“不错嘛,老公,味道刚刚好!”


       说着还砸吧砸吧了嘴,回味着鸡蛋羹的余味。


    “咦~”餐桌上又一次传来了鄙夷的声音,“连老公都叫上了!”


     “这有什么,张伟都向我求婚了,叫声老公合理合法!”说着朝着张伟wink了一下:“对吧,老公?”


       此时的张伟被大力的“老公”和大力的wink弄得血槽以空:“当然了,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


       大力被张伟说的不好意思了,又一次低下了头。继续吃着拌着张伟煮的鸡蛋羹的饭。


    “好啦,曾小贤,快打开盖子看看我给你准备的是什么?”


      曾小贤先开该在碟子上的盖子:“哇~梅菜扣肉啊,一菲,你同意我吃肉了?”


       没有啊,今天圣诞节就给你破例一次,以后还得接着减肥,下次你从阿拉善回来,要是没瘦下来,你以后就睡沙发吧!”

 

     “别啊,一菲,小菲菲,菲菲菲菲,我减肥还不行吗?”


     “看你表现咯。”


       陈美嘉讲一个碟子推向了吕子乔面前:“打开看看吧!”


       吕子乔打开了盖子,看见一个大大的猪蹄,“美嘉,这是水晶猪?”


     “对啊,自从几年前在晓峰家帮你做了一次,就好就没做了,快吃吃看,味道可还好?”


      吕子乔大大的啃了一口:“嗯~还是原本的味道,不错!”


      听到吕子乔的夸奖,陈美嘉也是笑了起来,嘴角的梨涡给美嘉增添了几分可爱。


     “张伟,这是我给你炖的骨头汤,你经常坐着,腰部受到的伤害有点大,所以啊,给你补补!”


       说着,大力把炖的那一罐骨头汤推到了张伟的面前,双手叠放在桌前,星星眼看着张伟,笑着看着张伟喝了一口汤。


     “好喝!”说着张伟又舀了几汤匙汤喝了下去,满足的点了点头。


      看着点头的张伟,大力的笑容更加的夺目了!


     “好了,我饿了,可以开吃了吧?”咖喱酱看着秀恩爱的三对夫妻,也是有些酸酸的。


咖喱酱OS:我什么时候也能吃到我男朋友给我煮的饭呢?


赵海棠看着咖喱酱,心里嘀咕道:“看来我要去找张律师学做菜了!”


       一顿晚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里结束,此时的时间来到了晚上七点半。


       这个时候陈美嘉想到了什么:“咖喱酱,你去看看我们今天洗的衣服好了吗?”


     “好的美嘉姐!”


      看着咖喱酱走后,吕子乔使劲给赵海棠使眼色,赵海棠看着曾小贤和张伟递过来的鼓励的眼神,起身朝3602走去。


       咖喱酱刚到洗衣房,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了走进来的赵海棠:“海棠,你来干什么?”


     “那......那什么美嘉姐说你发微信说你需要帮助,就让我过来帮忙了。”赵海棠尾随过来也是有点心虚。


    “哎呀,你被美嘉姐骗了,衣服洗完了,我们走吧。”


      说着咖喱酱就转了下门的把手,然后就把门把手卸了下来。


      门外有六个脑袋,嘴角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


     然后这六个人就轻手轻脚的回到了3601


   “炮儿啊,楼下乔伊叫我们去一趟酒吧,走吧!”


     吕子乔趁美嘉不注意的时候,向张伟眼神示意。


      “那走吧,他叫我们一定有什么事情,曾老师你走嘛?说不定等等还能喝上一杯。”


     “好啊,走吧!这个圣诞节,咱三好好high!”


       这个时候大力看着即将离开的张伟,她伸手拍在了张伟的肩膀,在张伟的耳边说到:“少喝点。”


     “保证完成任务!”说着张伟转身面对大力,立正向着大力敬了个礼!

看到了大力准许的笑容时,三剑客出发了。


此时被困在洗衣房里的糖浆。


     “海棠,我们怎么办啊?”咖喱酱有点紧张,她心里对赵海棠有意思,两人虽然有独处过,但是每次身边只有赵海棠时,她还是会紧张,不知所措。


      这个时候的赵海棠,不断地做深呼吸,呼吸也渐渐的变得急促。


       感觉到赵海棠有些不对劲,咖喱酱凑上去,伸手摸了摸赵海棠的额头:“没事吧海棠?头有点烫啊!”


       终于,赵海棠下定了决心,看着咖喱酱:“咖喱酱,其实今天之所以被困在这里,是子乔哥和美嘉姐一手策划的,这个计划从几年早上我们在阳台相遇时就开始了。”


      “可是,这是为什么?”咖喱酱似乎是想起了某种可能,有点紧张和怀疑。


     “咖喱酱,我......我想问你.....你喜欢我吗?”赵海棠一只手挠着头发,另一只手紧张的搓着衣角。


      “啊?”咖喱酱被赵海棠这么一问,心里有点发怵:“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才让美嘉姐把我们关在一起然后向我摊牌,告诉我我跟他不可能,他心里只有大力?”


       咖喱酱的眼睛渐渐的红了,她感觉心里有点疼,一段埋在心里的暗恋还没开始,可能就要被无情的扼杀在了摇篮里。


       赵海棠看见咖喱酱迟迟没有反应,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洗衣间的气氛顿时降到了冰点,这个时候急需要有人破冰......


       这个时候,楼下酒吧,子乔再三叮嘱了在场的人一会的注意事项,以及反复嘱托了等等美嘉走到沙发扶他的时候就开始表演。


      然后大家都表示OK的时候,子乔让乔伊给胡一菲发了消息:“子乔他们在这喝多了,快来把他们带回去。”


       收到消息的胡一菲跟大力和美嘉说:“他们喝醉了,乔伊让我们把他们接回来!”


     “这个张伟,都说了少喝点,还答应我了,哼,就让他今晚睡酒吧吧!”大力噘着嘴,赌气到。


     “哎呀,大力啊,今天圣诞节,大家开心才这样的吗,况且你想想,张伟的腰本来就不好,再让他睡沙发,你不心疼吗?”陈美嘉心里也是为子乔他们着急。


     “好吧,这次就先这样,等张伟就醒了饶不了他,走吧!”


说着女人帮便冲向了酒吧......


      “海棠......你......你什么意思?”咖喱酱小心翼翼的问道,她很害怕自己小心翼翼的维护的这段脆弱的暗恋在这一刻破碎。

 

     “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说,咖喱酱,你还记得情人节那首小草渴求雨露吗?”

      “记得啊,我还会背呢......”咖喱酱站在赵海棠面前,看着赵海棠,两颗眼珠子不知道该看哪里。


       “这首诗,其实是为你而写,送给你的......”


        赵海棠说着,便一句一步走想咖喱酱,逼得咖喱酱一直往后退......

“小草渴求雨露 

花儿盼望阳光

地球静候彗星 

我偷偷地看着你 

雨露滋润小草 

阳光温暖花朵 

彗星亲吻地球 

我远远地看着你 

小草承接雨露 

花儿祝福阳光 

地球告别彗星 

我默默地看着你”


        终于,把咖喱酱逼得退无可退......


      “海棠,你不是喜欢大力吗?”咖喱酱的眼珠一直在逃避赵海棠的眼神。


      “我对大力可能不是喜欢吧,可能只是觉得她很完美,因此对大力有点点的兴趣,后来慢慢的知道,对大力只是崇拜,我对大力我能有很多的表白方式,但是对你,跟你单独呆在一起我会很紧张,我会不知道怎么跟你讲话,模拟家庭那一个晚上,你对我说了很多话,关于你的身世,我很同情,而且,听到你讲述你身世的时候,我心里有点疼。你那个晚上跟我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当时我想答应你,跟你在一起,但是怕这只是你的醉话,怕你酒醒以后就忘记了,所以我只能装作不在意。”


     “海棠,我对你有感觉,但是你也知道我的身世,我怕我们如果在一起,以后会连累你的,而且我怕你爸也不会同意你的女朋友的家世是我这样的吧!”


      咖喱酱始终无法摆脱自己内心的自卑,就像张伟一样。


      “咖喱酱,你跟张律师一样,都有点自卑,因为自己的身世,怕因此被人指指点点,张伟有大力,有大力给予他自信,给他信心。我能看得出,你很羡慕张伟和大力那样的感情。我说这个不是为了说明什么,只是想告诉你,大力能带给张伟的,我赵海棠也会给你,张伟有大力保护,和大力给予的自信,那我也会帮你忙忙的建立起你的信心。所以咖喱酱,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


......


      此时的酒吧,三个女人帮成员来到了各自对象的身边,就在大力和一菲要将张伟和曾小贤富起来的时候,这两个男的示意自己的对象看向子乔和美嘉。


       美嘉吃力的把子乔拉了起来:“这么重,让老娘这么辛苦,明天有你好受的。”


       这个时候,子乔突然站直了身体看着陈美嘉,打了个响指。


       一个酒保,拿出调酒用的工具敲了敲倒悬在面前的酒杯:“嫁给他~嫁给他~”


       紧接着,坐在吧台前的小黑那着麦克风转了过来,开始了rap


     “hey,大家看,看这个帅哥在表白......”


       四周的群众也开始随着小黑的节奏摆动起来!


       紧接着,众人把懵逼的美嘉和一切的策划者吕子乔往里推,围在了中间,赵海棠的四个小跟帮把一大捧的玫瑰花推了进来,推到了吕子乔和陈美嘉身边。


       这个时候,周围的气氛安静了下来。


        吕子乔看着陈美嘉,掏出了戒指,对着陈美嘉说:“第四季的时候,你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我在那个聚会上把我对你的求婚吹得天花乱坠,却迟迟没给你一个像样的求婚仪式,我现在事业还不突出,不能带你去旧金山,只能带你来着楼下酒吧给你补上这个求婚仪式,希望你能喜欢。”


       陈美嘉放着星光的眼睛开始湿润,看着吕子乔视线逐渐变得模糊,双手捂住了因不可思议而长大的嘴。看着眼前的吕子乔缓缓跪下。


     “那么,陈美嘉女士,你愿意嫁给我吗?”吕子乔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拿着钻戒,单膝跪在了陈美嘉的面前,这个时候周围的气氛又被小黑点燃了。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欧耶~”


       陈美嘉心里很感动,这个曾经的浪里小白龙,会记着这一件自己从没在他面前提到的事情,于是伸出左手,大喊:“我愿意~”


       吕子乔把戒指套在了陈美嘉左手的中指上。


       周围又开始起哄:“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陈美嘉扑进了吕子乔的怀抱,子乔抱着美嘉转着圈圈,然后停了下来,跟美嘉接起吻。


       此时的大力张伟,小贤一菲已经悄悄离开了酒吧,回到了公寓。


此时的洗衣房


       赵海棠望着退无可退的咖喱酱,此时内心也是很紧张。


赵海棠OS:加油赵海棠,成败在此一举,不成功便成仁。


“灰姑娘弄丢了水晶鞋

邂逅了她的王子

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

撞见了她的王子

你虽然没有丢到水晶鞋

更没有吃下毒苹果

但是我就是想做

保护你的

那个王子

守护着你脆弱的内心

以及守护着你的童话梦,咖喱酱做我女朋友好吗?”


      “海棠,我们真的合适吗?”咖喱酱已经开始心动了,但是她还是因为身世而自卑。


      “咖喱酱,我觉得我们很合适,如果你没信心的话,我们也可以学大力和张伟那样,先试错!”


     “那,好吧,为期三个月!”

 

     “那你答应我了?”

 

     “对啊!”

        

      于是赵海棠和咖喱酱两个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


        张伟的律所


       张伟坐在皮椅子上,而大力则是坐在了爱情椅上。


       张伟拿出一个礼盒,递给了大力,大力接过礼盒,拆开了盒子,里面躺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达菲熊”


     “偶然逛了你的朋友圈,发现了你很喜欢这只小熊,然后正好楼下商业街有卖,我就买了这个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大力抱着张伟送的达菲,满脸布满了笑容,“我很喜欢!”


    “老公,给这个达菲熊起个名字吧!”


       张伟看着大力那满足的笑容,心里也暖暖的,这大概就是“家”的感觉吧。

 

     “就叫伟儿吧,你把他带去柏林,就当我在陪你!”


    “好,这个名字我喜欢!”大力宠溺的看着那只达菲,点了点达菲熊的鼻子,“伟儿!”


      随后,大力从一边拿出一个小铁盒,递给了张伟:“打开看看吧!”


       张伟打开了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手表,这块手表跟大力的是情侣款:“送你这块手表呢,首先是因为你以后事业走上正规以后,应酬什么的少不了,按时候要看时间拿出手机不礼貌,带了手表就可以知道时间了。其次呢,这块手表跟我的是情侣款,我可以知道你的心率,你也可以知道我的心率,可以相互了解彼此的健康情况。怎么样,还喜欢吗?”


      “我很喜欢,谢谢你啊大力!”


     “我们俩之间还需要谢谢吗?以后这种客气话就别说了!”


       张伟这个时候站起身,坐在了大力的身边,把大力搂进怀里,“大力,我后天开庭,你能来捧场吗?”


    “当然啦,我老公要开庭,我这做老婆的肯定要陪你啦!”大力闭着眼睛,享受着张伟怀里的温度。


    “大力啊,你是不是快回柏林了?”张伟的情绪突然低落。

 

    “老公你忘了私下里要怎么称呼我了?”大力离开张伟的怀抱,不满的看着张伟。

 

    “老......老婆!”


    “这才是我老公嘛!”大力听完张伟的话后满足的靠在了张伟的肩膀上:

      “我月底就会柏林了”大力也是很失落,因为她渐渐地爱上了身边有张伟的日子,“但是我会加紧修完学业的。老公,你放心,我只离开你这一次,之后,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呆在我和你的‘家’里。”


         张伟听了大力的话,心里暖暖的,他渴望一个家,有自己还有大力的家,“可是老婆......”


     正在张伟要说什么的时候,张伟的嘴巴被一个柔软堵住了......


楼顶


        胡一菲靠在曾小贤的肩膀,“我们好久没这样呆过了......”


       对不起啊一菲,我还得去阿拉善呆一阵子!”曾小贤很抱歉的说到。


     “没事,我又不是等不了......”


     “对了一菲,这个是我给你买的做点,你经常改论文,对腰不好,所以啊,以后垫着这个垫子。”曾小贤拿出一个垫子给胡一菲。


     “想不到你还挺细心的嘛!”一菲接过垫子,内心暖暖的。


     “呐,这个是给你的!”胡一菲拿出了一个相框,里面放着自己和曾小贤的合照,这张照片用着框框精心的裱了起来。


       曾小贤接过相框,看着里面笑着的两个人,心里也是暖暖的:“一菲啊,你知道那一年在医院我对诺澜说了什么吗?”


     “说了什么?”


       一菲,我爱你......”


      “肉麻,我也爱你啊......”


        这个时候,女人帮的成员包括咖喱酱都依偎在自己的对象怀里。


      “圣诞节快乐,亲爱的!”


       男人帮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人,深情的耳语:“圣诞节快乐,我的爱人!”



寒假最后一更,但是这只是我续写的刚刚开始,我七月份回来,到时候希望你们还在,谢谢这段时间大家的支持,我们七月份在老福特再会,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这一更!




评论(60)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