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烦恼的赵海棠(五)

今天省检,所以就一更,而且来的有点晚,明天也是,不要意思各位,我文笔不太好,我只能尽力写,但是我会一直更下去的,上课期间我会退一阵子,但是高考完,六月份回来我还是会继续更文。只要你们愿意看我的文章,就一定能看个够,模拟家庭一直是过不去的坎,我用日记的形式来表现大力知道错了,也许会草率。

————————————————————————————


3601晚上12:00

      “怎么了海棠?”咖喱酱正好路过赵海棠的房间,看到赵海棠的脸色不太好。


    “咖喱酱,我父亲周末约我见面。”赵海棠愁眉苦脸的看着咖喱酱。


       “啊?那怎么办?”咖喱酱想了想,“要不然找一菲姐他们给你出出主意?”


        “都这么晚了,他们会帮我么?”


        “一定会的,大家虽然平常都喜欢怼你,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帮助你的,更何况你以前也帮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爱情公寓的人可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比亲人还亲。”说着咖喱酱掏出手机,在“3601&3602颜值天团”微信群里发了个表情包“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片头


微信群


“怎么了咖喱酱,这么晚了找我们所为何事?”


“+1”


“+1”


......


“各位,是赵某人有事相求!”


律政先锋:“你说我们都听着呢!”


普朗克的头号粉丝:“说话快说,你打扰我男朋友大人的休息时间了!”


律政先锋:“诶,大力你放学了?”


普朗克的头号粉丝:“是啊,但是我现在很生气,因为这么晚了,你还没睡!”


律政先锋:“这不是棠徒儿有事吗?赵海棠快拜见你师娘@大文豪”


大文豪:“好了,不要撒狗粮了,我还要讲正事呢!”


大文豪:“我父亲周末就要来了,为了赌约!”



菲常美丽的巨兔:“那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退隐的小白龙:“显然还没有,不然我们这个时候应该都在睡觉。而不是在这吃瓜!”(吕子乔嗑瓜子表情包)


大文豪:“还是子乔哥了解我,所以这不是找你们来帮我出出主意嘛,我不想回去。”


律政先锋:“徒儿啊,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依照法律,你可以不用活在你家人的庇护下了,可以自己出来闯荡生活了,你就这么跟你爸说,我们就晓之以法律,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张伟律政先锋表情包)


大文豪:“可是他如果强行干涉我的生活也不犯法,所以这个方法行不通!”


普朗克的头号粉丝:“我觉得你可以跟他阐述一下束缚孩子的危害,据有关资料显示,现在社会普遍有大型企业的老板习惯约束孩子们的生活,遏制孩子们的理想,而这些孩子里面大部分人比同龄人的路来的顺利,但是却缺少了人生的曲折,著名的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天是为了坚定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置重重难关。缺少曲折经历的这些人,往往比同龄人更脆弱,经不起大击!”


律政先锋:“大力好棒哦!!!”


大文豪:“这么说,好像有点道理,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其他人还有什么建议吗?”


菲常美丽的巨兔:“我觉得吧,还是应该海棠看你现场发挥,重点是你的态度,我们只能给你辅助,在旁边给你撑撑场子,重点兑现你父亲的是你,我们讲的在天花乱坠,到时候你要是崩了,再强的辅助也守不了水晶!”


律政先锋:“一菲说的对,重点是你自己的态度,只要你能向你父亲证明你能够养活自己,再跟他讲讲自己的想法,对未来的规划,我想你父亲一定不会对你太束缚的!”


普朗克的头号粉丝:“男朋友大人好棒啊,逻辑清晰,思路明确!”(大力比“A”表情包)


大文豪:“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各位,要是我这次能活下来,我请客!!!”


        就这样,在周末前的最后两天,赵海棠更是努力的在外面赚钱,每天都早出晚归,一个富家公子这么拼命,原本就很少锻炼的赵海棠终于倒下了。


3601,晚上20:00里赵父出没还剩14个小时


        “海棠你没事吧?”两个套间,就只有咖喱酱还在,她从3601的冰箱里拿出风干牛肉回到3602,一眼看见了躺在沙发上表情痛苦的赵海棠。


       “咖喱酱啊?我没事,就是腰有点疼!”赵海棠扶着自己的腰,眉头紧锁。


        咖喱酱瞬间觉得手上的风干牛肉不香了,她把风干牛肉放在沙发前的桌子上,“海棠,你等我一下,我记得张律师的房间的抽屉里有红花油,我这就去找。”


        说完,咖喱酱连忙跑到张伟房间的门前,转了一下门把手“锁了?”


        咖喱酱着急的团团转,尤其是旁边还时不时的传来赵海棠因为腰疼而发出的呻吟。


        这个时候咖喱酱的手机响了,咖喱酱接通了电话。


       “我房间的钥匙在冰箱上的小盒子里,红花油就在我的办公桌上!”


        是张伟打来的,此时的他一脸邪笑,旁边还有几个相同表情的人,他们顶着电脑屏幕。


        “我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偷窥!”胡一菲义正言辞的说到。


        “得了吧,上次关谷和悠悠亲热的时候你就说过是最后一次,你就认输吧,八卦是人类的本能之一,即使是你胡一菲也难逃偷窥的真香!”吕子乔说到。


吕子乔OS:手上拿着一个小小的类似WiFi蛋的东西,我为了看好戏,找楼下小黑发明了这个“监控蛋”,外表与“Wifi蛋”没有差别,但是它可以适应任何条件的监视,4K画质是监控蛋里的战斗蛋,是居家旅行,偷窥美女的必备伙伴。


陈美嘉乱入:“吕子乔,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来!神!掌!”


       “啊......”


        咖喱酱拿出红花有扶起赵海棠,就弄了点红花油帮赵海棠揉揉腰。


         “谢谢你了咖喱酱,舒服多了!”赵海棠说到。


         “不用,你没事就好!”咖喱酱把红花油盖上了盖子,“你累了吧,早点去休息,明天你爸还要来呢!”


         “咖喱酱,我能追你吗......”


        赵海棠在说最后五个字的时候越来越小声,导致正在注意收拾桌子的咖喱酱没有听到。


         “啊?海棠你说什么呢?快去休息吧。”


         说完咖喱酱扶着赵海棠回到了赵海棠的房间,而赵海棠也是因为害羞不敢把那五个子再说一遍。


        “天呐,就差这一点啊!啊呀,赵海棠......唉散了吧,没戏看了!”吕子乔哀嚎着。


        那五个字咖喱酱没听到,但是在楼顶看监视器的几个人确实听得清清楚楚的,本来看到赵海棠说出那五个字,以为马上有一场好戏,但是没想到啊!!!


        这一夜,赵海棠翻来覆去没有睡着,咖喱酱也是,那五个字其实她听到了,只是自卑心作祟让她只好装傻,她在被窝里偷偷抽泣,她恨自己的家事,恨自己配不上他。


         回到房里的张伟继续整理着欧阳敏交给的案子以及课上记得笔记,然后跟大力通了个电话,便瞒着大力继续加班......


次日,离赵父出现还有半个小时


        在爱情公寓,刚刚下班的赵海棠急的在3601转圈圈,为了帮助赵海棠,胡一菲也向学校请了家,张伟原本有几个纠纷也都推到了下午,原本要去批发厂的吕子乔也是推迟了时间,而咖喱酱向学校请了一天的课。


        “徒儿啊,你别着急,好好的调整一下状态,我当时见岳母娘都比你淡定!好好想想自己的规划,想法,等等跟你父亲聊天的时候,说给他听,相信你父亲一定会理解你的!”张伟看着着急的赵海棠,鼓励道。


         “是啊,赵海棠,况且我们也会坐在隔壁给你撑撑场子的,况且,就从你父亲约你在楼下咖啡店见面就可以看出其实你父亲没有那么古板。”陈美嘉说到。


        终于,赵海棠缓过来了,距离他父亲抵到咖啡店还有10分钟。


楼下,珍爱咖啡店


        赵海棠穿着白色西装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两杯摩卡咖啡。而爱情公寓的其他人则是分成两桌,吕子乔陈美嘉和胡一菲一桌,张伟和咖喱酱则坐在另外一桌,两边共六双眼睛都时不时的盯着赵海棠,给他传递眼神的鼓励。


        终于,门外走进一个年近五十的中年人,一头黑色的短发,仔细一看已经有发丝爬上双鬓,眼角也是被岁月的刻刀划下无法愈合的伤痕,脸上透露这沧桑,似乎在诉说着曾经创业的艰难。他坐在了赵海棠的对面。


        “梨花啊,久等了!”一开口,就是迷人的低音炮,可这低音里带着震慑,让爱情公寓的人心里不由的一震,而坐在面前的赵海棠则是一愣。


         “爸,我也刚到。”赵海棠目光不敢直视他老爸,虽然跟自己老爸不对付,也不定父亲的话,但是他知道他父亲一直能够不显山不露水的给人带来威压。这也是他父亲能够叱咤金融界的重要原因之一。


        空气一片寂静,四周的气压在这个时候下降,赵海棠被压得有点喘不过气,他下意识的瞥向他的伙伴们,他看见胡一菲他们给他递来的鼓励的眼神,以及咖喱酱眼里的复杂。


        “梨花,一年整,你想好了吗?还是不愿意回去?”终于,还是赵海棠的父亲率先打破了寂静。


        “爸,我不想回去,我想追求我自己的梦想!只有这样我才会过得快乐。”


        “可是你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诗人,可是你现在的诗和文章有人看嘛?”


        “确实没有,但是我会为了这个梦想努力,这是我生活下去的动力啊!”


        “你这个梦想不能够养活你,所以按照赌约,你应该跟我回去了。”


        “爸,我不想回去,我都成年了,我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我不喜欢你和妈妈对我的约束,我喜欢自由。”


        “自由?自由能当饭吃吗?爸爸和妈妈为什么约束你?为的就是你的人生能够顺畅,能够顺利的走下去,当年爸爸和妈妈创业的时候碰了多少壁,爸爸是不希望你吃苦啊!”


       “爸爸,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你不觉得人生太一帆风顺不好吗?”


        “有什么不好?我们上一辈打拼,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下一代少吃苦,不吃苦!”


        赵海棠一时间也说不出话来,突然赵海棠从兜里掏出一堆卡放在桌子上,推到了他父亲面前:“这些是你给我的卡,现在还给你。”


        “梨花,你这是干嘛?”


        “父亲,实话跟你说吧,我出来这一年过得挺开心的,我之前为了追一个女生住进了爱情公寓,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们对我很好,让我感觉到了家人对我的关心。这种关心是你和妈妈不曾给我的,我说这个不是怪你和妈妈,我知道你和妈妈也是为了我好,为了我能够有一个好的未来,为我铺路才那么努力的赚钱,去各种应酬。”


         赵海棠回忆起以前的事情了,两眼开始泛红,湿润:“可是爸爸,你知道吗?以前学校要开家长会的时候,你跟妈妈总是因为应酬没去,我就跟个孤儿一样,我不需要你们能够怎么给我好的生活,我只要你们能够陪着我。我喜欢画画和写小说写诗,是因为这些能够让我快乐,能够在你们不在身边的时候让我不寂寞。”


        赵海棠深呼吸了一下:“爸爸,你知道吗?前不久为了赌约,我去打工,接了不少兼职,赚了不少钱,花自己的钱和花你和妈妈赚的钱不一样,我花自己的钱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大概就素成就感吧。”


        赵父听到了赵海棠的这番话,也是感慨颇多,他觉得眼前这个原本只会惹他生气的,只会和他吵架的孩子似乎真的长大了,这一年在外的他,似乎真的成熟了。


        “梨花啊,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有啊,我想继续住在爱情公寓,跟我的伙伴在一起,然后找个女朋友然后等毕业之后跟女朋友一起奋斗,走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赵父看着桌子上的那一叠卡,他把那些卡推给了赵海棠,“梨花啊,你长大了,爸爸以前或许错了吧,这些卡你拿着,就当是我每个月给你大学生活打的生会费吧。梨花啊,答应爸爸一件事,爸爸就不在让你回去了。”


        “什么事?”


        “等爸爸退休了,希望你能接手赵氏重工,这毕竟是爸爸一手打下来的江山,不想落到别人手上,可以吗?我不需要你全身心投入家族企业,只要你有时间你就去看看,主持主持大局就好了,和你的兴趣爱好没有冲突,可以吗?”


        “鸟儿长大咯,笼子太小,应该把他放回大自然了。”说完,赵父起身,一时间沧桑感又浓郁了几分,“梨花啊,有时间回趟家吧,妈妈很想你的......”


        说完,赵父走了出去,赵海棠收起卡也急忙跟了上去。


        “海棠啊,从今天起我就这么叫你了,刚刚周围两桌做的都是你的伙伴吧,挺好的朋友,眼睛一直往这边看,眼里透露的是鼓励还有担心。”赵父欣慰的往里瞧了瞧里面聚集在一起谈论的人,“那个皮肤黑黑的女生就是你要追的人吧?我看她刚刚看你的眼神跟其他人不样,如果是的话,一定要把握住了。”


        赵海棠看着里面正在跟大家谈论的咖喱酱,“爸爸,我会的,会把握住的!”


        说完,赵父就坐上了车,拉下车窗,“海棠啊!记得回去看看妈妈,你刚离开那段时间,你妈妈天天以泪洗面。”


       “会的,过一阵子有空我就会回去,好好跟你和妈妈聚聚。”


        “好,那我先走了!”


        “拜拜.....”赵海棠视线变得模糊,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子。


        “不错啊,赵海棠,这战打得漂亮。”吕子乔和张伟几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赵海棠身边。


        “我还记得徒儿说要请客,所以大家挑酒店,随便吃!”张伟蹭饭不嫌事大。


        “走,我带你们吃饭去,你们随便吃,一切费用,赵某人买单!!!!”


        一路上,充满着欢声笑语,张伟的情绪有些低落,“大力,如果这时候你在身边该多好......”


        柏林的某个人打了个喷嚏


        “是你在想我吗?”装着星辰的双眼望着中国的方向,流露出思念的目光。

————————————————————————————


        今天我舍友跟她男朋友吵架,吵的很厉害,原因跟模拟家庭我跟张伟一样,因为发生了分歧,于是我就想到了胡老师当初给我的建议,我跟他们说,不然就组建一个模拟家庭好了。

          好巧不巧,我舍友找到了他男闺蜜,让她男朋友当男闺蜜的儿子,她男朋友瞬间就不干了,吵着要分手,我舍友责备我出馊主意,我也很难过,同时也很纳闷,为什么张伟就能叫赵海棠爸爸呢?

        后来我问了胡老师,她说,张伟是在乎我才没跟我计较没有跟赵海棠翻脸,因为在乎我,才委屈自己,对于一个孤儿来说,触碰到了逆鳞,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触碰到了他的尊严。胡老师还责怪我当初没有帮张伟出头,她叫我以后好好对张伟,因为他值得。

        听完胡老师的话,我一时间很自责,想起张伟那天原本很反对,但是突然间就妥协了,像个没事人一样陪我实验了一整天,这么说的话,他应该委屈了一整天,最后还在我委屈苦恼的时候来安慰我。我当时居然因为赌气而忽视了张伟的感受,诸葛大力,你在干什么。

         Will,你为什么习惯把委屈痛苦自己藏在心里呢?之前是我错了,自以为很了解你,但是没想到的事,我除了知道你是孤儿以外,不知道你心里其他的痛苦,竟然没有意思到你的感受而执意的进行那种伤害你自尊的实验。对不起,张伟,真的对不起,我错了……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但是张伟,你知道吗,我真的不希望你一直把苦憋在心里,我希望我能够帮你分担痛苦,而不是分享快乐。

         Will,我好想你,好像抱抱你……

——柏林时间 11.12 22:30








评论(2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