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婉

当你老了眼镜(一)

接下来这五更是同一天发生的事情,所以大力日记会在最后一更出现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一大早,3601就在播放这首李健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翻唱的《当你老了》,胡一菲则是在厨房准备这今天的早饭,一边听着歌,一边哼着歌,一边炒着菜。


        “早啊,一菲,专心做菜,我可不想又吃到钢丝球的钢丝,上一次赵海棠可是在医院躺了一天。”吕子乔一早醒来看见三心二意的胡一菲,不禁身子一颤。


         “放心吃不死人,如果住院了,住院费我帮你报销。”胡一菲将炒完的菜装进碟子里,然后端到了桌子上。


        吕子乔来到电饭锅前,给每人装了一碗饭放在桌子上。


        “早啊,一菲姐。”陈美嘉从房间里伸着懒腰,打着哈哈走了出来,听到了正在播放的当你老了,“怎么一大早就听这么低沉的歌?搞得人家心情都不好了。”


        说完,陈美嘉就说了声:“小度小度,切换《我的未来式》。”


        “脱下鞋子跳舞,赤着脚太空漫步......”


        听着充满欢乐的《我的未来式》陈美嘉甜甜的笑了起来,两个梨涡赫然出现在嘴角。


        “这才是我们该听的歌嘛!”陈美嘉沉醉在这首歌里。


        “你还别说,这首歌都听了五季了,就是听不腻啊!”胡一菲也是随着旋律摇摆了起来。


        “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当年我策马崩腾的岁月。”吕子乔说着抖擞了一下身体。


       “诶,你说我们以后老了,会是什么样子?”陈美嘉突然奇思妙想。


       “怎么会突然这么想?”张伟这个时候晨跑结束走了进来,正好听到美嘉的畅想,“年轻不好吗?”


        “只是好奇以后的我们会怎么样。”陈美嘉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既然我老婆都这么想了,那我就答应小黑吧!”吕子乔说到,“之前小黑找过我,说他有一个新的发明,能让使用者去到未来40年后,等等我就找他,让他把发明借我们用用。”


片头


        楼下酒吧,爱情公寓的人今天难得都空闲了下来。


       “唉,自从第五季以来,我们成家的成家,谈恋爱的谈恋爱,有工作的忙着工作,很少能这么在楼下酒吧闲聊咯。”吕子乔看着酒吧,一时间恍惚,反复曾经策马崩腾的岁月就在昨天。


        “是啊,子乔,你这么一说,真的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以前的我打死也想不到能够遇到高颜值、高智商、高学历简称‘三高’的完美女朋友。”张伟也感慨道,从被逃婚到现在,也有十一年了。


        “朋友们,久等了。”说完科技小黑走了进来,从袋子里掏出六副眼镜,“这就是我的新发明。”


        说完小黑就一人一个的分下去。


        “这又是颜值平均眼镜??”赵海棠说到,“这次难道又是张律师的脸??”


         “去你的赵海棠,diss我!!”张伟立刻反驳。


         “这个是‘当你老了眼镜’,它的外观虽然和‘颜值平均眼镜’没有差别,但是,却能够模拟未来的你,也有可能就是未来的你的结局,实验为一整天,年龄从四十年后的你们开始,现在是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将会有12个小时。现实的一个小时,将是眼镜里的一个年。祝你们玩的愉快!!!”说完,科技小黑就走离开了。


        但是,就在大家即将带上眼镜的时候,科技小黑又回来了,“刚刚说的只是一般情况,当然那也有特殊情况,就是在眼睛的十二年里,可能会有人提前出局,那么他的体验也就到头了。”


         “出局?”大家诧异了一下。


         “也就是现实生活的去世!!!”科技小黑说。


        “这个眼镜还可以预测人的生老病死??”胡一菲诧异的说到:“难道又是《猪猪公寓》?”


        “我之前说过了,只是模拟,它只是会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指标制定一个可能的时间让你们出局,当然这还只是半成品,所以不要放在心上,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这次小黑是真的走了,但是爱情公寓的人手里拿着眼镜却迟疑了。他们害怕,因为有《猪猪公寓》的事情,大家很害怕真的会像那一次一样准确的算出每个人的人生。


        “之前小黑也说了,之前《猪猪公寓》只是偶然,况且免费实验这么难得的机会,放弃了可是很可耻的,你们不戴,我戴!”说完张伟率先带上了眼镜。


        或许是好奇心作祟;或许是抱着侥幸的心里;或许是张伟的话起到了作用,在张伟戴上眼镜之后,众人争先恐后的戴上了眼镜。


时光荏苒,光阴流逝,春去秋来,万物复苏,“当你老了眼镜”正式启动。


        “据有关媒体报道,赵氏重工董事长赵海棠在今日宣布正式辞职,不再管理企业事务。”


        一家酒店里,一张圆桌上,坐满了人,这里面的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这不错的名声。


        林氏国际银行董事长兼著名时装设计师林宛瑜;前EIO首脑兼前陆瑜企业大老板;著名律师张伟;吕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子乔;中国十大著名主持人曾小贤;著名女科学家、物理学家、生物学家、化学家诸葛大力;中国十大教师胡一菲;国际知名演员唐悠悠;前赵氏重工董事长赵海棠......


       “海棠啊,你才六十多岁,我们这些老骨头已经闯不动了,你还可以蹦跳几年,怎么就突然卸任了呢?”张伟听着媒体报道的消息,满怀疑问。


        “诶,我当年答应我爸,赵氏重工只能是我的副业,这不我的诗颖已经可以接手了,我就卸任了,接下来我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有时间就带着咖喱酱去环游世界。”赵海棠看着身边那个皮肤略有点黑的女子,比年轻时相比,赵海棠的双眼已经渐渐的失去了灵光,但是藏不住的是对身边人的宠溺。


       赵海棠的眼睛盯着身边人,让身边的人脸微微一红。


        “唉,都多大年纪了还在这秀恩爱啊!”吕子乔看到这对恩爱的夫妻也是忍不住调侃了一下。


       “对了曾老师,前不久浙江卫视邀请你去参加一档全新栏目的主持人,你同意了吗?”陈美嘉问道曾小贤,曾小贤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主持这件事情还是洒洒水啦,尤其是浙江卫视打算开启一个新的栏目《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个栏目重点是要邀请一些老夫妻来到节目上分享夫妻俩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于是曾经的著名情感节目主持人曾小贤就被邀请出山。


        “我倒是想啊,只是这不是之前刚定下来要跟小菲菲去旅游嘛,所以没时间,我打算推掉。”曾小贤毫不在意的说到,年轻时候的他要是得到这样的机会早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


        “小贤啊,我看看你还是去吧,你之前宣布不再当主持人有点草率,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粉丝的不负责,况且以往只要跟‘月亮’挂钩的节目都是你主持,这次也别例外了,旅游有的是机会,只是节目的机会就一次,这次你就接下来,好好地主持,最后好好的跟粉丝们告个别,给自己的主持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胡一菲语重心长的对着曾小贤说道。


        “好,就听小菲菲的!”曾小贤虽然老了,但是还是不改以前的猥琐,谄媚的抄胡一菲挤出一个讨好的笑脸,皱纹布满了那一张脸。


        “咦~,你这样我想作呕。”说完胡一菲就做了个呕吐状。


       “现在呢,我们这些人啊,也都算是功成身退了,来,为这次重聚干杯!”张伟率先倒满了一杯果汁,自从他跟诸葛大力结婚以后,不是以牛奶代酒就是以果汁代酒,所以这些年的张伟是滴酒不沾。


        “来!干!”众人也举起了自己的杯子,在空中对碰。


        “大力怎么了?”张伟似乎是感觉到大力有心事,说到。


        “这不是前不久接到了研究所的通知,说国际上有个交流会嘛,研究所里一致决定让我去,所以我也就推脱不掉,过几天就要出发了。”诸葛大力看着张伟也是很愧疚的说到。


        诸葛大力看着张伟想起了这些年,她跟张伟就没有好好的在一起过,除了结婚时度蜜月在一起了一个月,还有就是怀孕和坐月子的时候,这算是两个人呆的最久的,那之后,大力经常因为自己选择的事业而四处奔波,也包括现在。她也曾经向张伟保证过,但是始终无法真正做到不管事业,而一次两次之后张伟也只能任大力去闯荡,毕竟大力跟他这老头子比还年轻。


        “对不起啊,张伟!”大力十分愧疚的看着张伟。


       “没事,我习惯了,只是这次你又要去多久啊?”张伟眼里闪着泪光。


        “三年......”


        “没事,我这辈子自从遇见你,等了多少次了,也不差这三年,只是我希望你能答应我,这是最后一次让我等,可以吗?”


         “好,我答应你!”


        “诶呀,我们相聚这么大喜的日子,说这么伤感的话,像什么话。”说完吕子乔就打破了这个悲伤的气氛。


        这些年,大力只要四处奔波,张伟都会去他家里做客,两个老头经常坐在一起下下棋啊,唠唠嗑,讲讲曾经策马奔腾的事迹。


        曾经住在爱情公寓的每个人坐在桌子旁讲着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也一起回忆当初一起租住在爱情公寓的日子,他们感谢时光让他们能够相聚在那一栋楼的3601&3602书写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故事。


终于,聚会还是到了结束的时候。


        “各位啊,我们来年再聚,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不见不散!”胡一菲一直是公寓的大姐头,这种话一般也都是胡一菲讲的。


       “好!”


几天后的机场


        “大力啊,到那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安全......”张伟和大力在机场的候机厅相互依偎着,大力把头靠在了张伟的肩膀上,她和他真的很少能像这样享受着二人世界。


        “伟儿,这次我真的答应你,三年后我就回来了,就不走了!”大力看着张伟,郑重的 说到。


         “好,我相信你,快走吧,你要登机了。”


       说完两个人一如既往的在分别前吻别,许久,唇分......


        张伟看着大力渐行渐远的背影,心里不禁酸楚,他打了通电话给子乔,“子乔啊,今晚我去你那边蹭饭......”


        “好啊好啊,欢迎之至!”


子乔和美嘉的家


        “老婆啊,多加三双筷子,嘉一、奇迹和炮儿今晚会过来......今晚就让我们一家人好好聚聚。”


        “好嘞......”美嘉说完就往厨房走去,准备起了今晚的晚饭,“老公啊,你去开瓶酒,今晚你和张伟好好的唠嗑。看看能不能让张伟在这里住的久一点,不然他怪孤单的......”


        “好嘞......”


评论(40)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